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精彩YouTube短片若被刪除, 請見諒。

3/26/18

4歲的王恆屹背誦"將進酒" (03/26/18)

(劉永和分享)

據不完全統計,年僅4歲的王恆屹,能夠全文背誦的古詩將近200首,一本幼兒版的《千家詩》滾瓜爛熟,早在3歲的時候就認識3000多個漢字,而現行的教學大綱中對於小學階段的識字要求也就3000字。

除了背古詩,王恆屹還有更多的“絕活”,比如他還能準確地識別出200多個國家的國旗、國徽,比如“聽歌識曲”,一首歌曲,只需播放一秒鐘的前奏就能準確地說出歌名……王恆屹的奶奶告訴記者,“有一次我們全家一起去一個開過國際會議的場館參觀,小屹就指著兩個我們都叫不上名字的國家說,這兩個國家的國旗掛錯了。當時我們都以為小孩隨便說說的,結果他媽媽用手機百度了一下,果然是掛錯了,當時覺得特別震驚。”

奶奶的愛好是最好的啟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