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精彩YouTube短片若被刪除, 請見諒。

3/12/19

民國46~47的 台灣 (03/12/19)

(劉永和分享)

好多人還沒出生

於民國101年製作完成,太珍貴了。



Tom Jones早期在美軍服役,並於1957到1958年間隨著美軍顧問團來台駐守台灣發射站。這位老兄顯然很喜歡攝影,拍下大量50年代的台灣。他在2006年將這些半世紀前的照片,分享到 Picasa 「1957-58 Taiwan」相簿,最近被台灣網友發現後大量轉載,引起一股懷舊旋風。 
Tom Jones 以外國人的眼光,拍下50年代的純樸台灣,看似百無聊賴的建築、街景、風景畫面,過了半世紀後卻顯得格外珍貴。這位老兄除了勤拍照,也勤做筆記(或記憶力很好),許多照片都添上正確的地名、路名、建築名稱,讓年輕的一代見證難以想像的半世紀前的台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