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精彩YouTube短片若被刪除, 請見諒。

4/22/19

這部沒人性的5分鐘動畫,卻讓710萬人感動落淚!(04/22/19)



奶奶悠閒地喝著茶, 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。奶奶打開門​​後, 快遞員卻已經走了。門口多了一個紙箱子。老奶奶好不容易,才把箱子挪到了屋裡。

原來這是孩子送給自己的一件禮物 : “對不起媽媽, 今年又不能回家陪你了, 這是送給您的禮物”

老人一聲嘆息。打開紙箱好生疑惑---原來是個機器人。一身銀白色, 圓圓的大眼睛, 別能幹, 家裡掃地、擦玻璃、澆花的活, 全被他一手包攬。

老人最初只把這個小傢伙, 當做乾活的冰冷機器。直到有次老人睡著, 醒來卻發現機器人竟然為她披上了毛毯。而且正看著電視預告的馬戲團表演, 異常興奮。

從此她把他當作了自己的孩子, 一起吃飯。小傢伙吃得滿嘴是油, 奶奶耐心慈愛地為他擦乾。機器人電池用完了, 奶奶會及時給他更換。

本以為歲月靜好, 兩人從此能相伴到老。直到馬戲團開演的那天。

那天老人早出晚歸, 擔心了一天的小傢伙, 看到奶奶回來, 趕緊衝上前去接過草帽。

奶奶咳嗦得越來越厲害, 小傢伙貼心地遞上熱茶。老人萬分欣慰, 從包裡掏出一個瓶子: “看,奶奶給你帶了你最愛喝的‘飲料’”

小傢伙還不忘撒嬌, 提醒奶奶今天是7月5號, 小鎮上有兩人最愛看的馬戲表演。老人緩緩從口袋掏出兩張票: 奶奶知道你愛看, 早已經準備好。

小傢伙興奮壞了,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。他趕緊回屋取來奶奶的草帽, 準備出發去看馬戲表演。但誰知回來後卻看到, 奶奶一動不動地躺在那裡, 怎麼晃都沒反應。

他以為奶奶也沒電了, 趕緊從屋裡拿來一塊電池。小心翼翼裝進奶奶口袋裡, 奶奶還是毫無反應。小傢伙有點慌, 著急地拿來所有電池, 放進奶奶口袋裡。

奶奶紋絲不動, 小傢伙不知道怎麼救奶奶, 趴在奶奶懷裡哭了起來。

日復一日, 他依舊做著家裡的各種事情, 等待奶奶醒來。直到自己的電池用光, 恍惚間他拿起奶奶常戴的草帽。再次“醒來”, 奶奶竟奇蹟般地出現在了他的眼前。

小傢伙望著奶奶, 高興地手舞足蹈。等了這麼多天, 奶奶終於回來接自己, 去看馬戲團表演了..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故事就此畫上句點,這部名為《Changing Batteries》的5分鐘動畫短片,上線幾天卻獲得710多萬次觀看,眾多人感動到流淚。

一個孤獨的老人, 一部冰冷的機器, 看似毫無交集,無法溝通, 但兩個個體卻隨著時間的流逝。

彼此陪伴,相互付出, 慢慢拉近心的距離, 以至於最後誰都離不離開誰。

一個用儘自己的一生, 來照顧你陪伴你。整個世界,眼中只有你。

一個觀察生活中的各種細節, 不惜拖著帶病的身體, 遠走幾十公里, 只為買到你愛喝的“飲料” 簡簡單單,純粹地取悅你。

這種簡單、純粹、世間罕有。也難怪來自Multimedia University, 拍攝這部短片作為畢業作品的四個姑娘---一邊拍,一邊從頭哭到尾。


連導演Casandra Ng都感動地抑制不住眼淚。 “特別是機器人,拿著電池,塞滿老人口袋時的那種無助感,看著讓人心碎。”


大多數時候, 我們面對心愛人的離去, 都無能為力。所以趁他們還在身邊時, 能表達的愛意,絕不要含蓄。能抱緊的愛人,絕不要松離。